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6-27 15:30:51

麒麟果|纖維量高可通便 腸胃敏感者或肚瀉

分享:
麒麟果|纖維量高可通便 腸胃敏感者或肚瀉

麒麟果|纖維量高可通便 腸胃敏感者或肚瀉

麒麟果近年被網民吹捧為「通便聖果」,麒麟果呈黃色,屬於火龍火的其中一種,除顏色外,外觀與一般火龍果無異,惟麒麟果的纖維量較高,果籽亦較大,促進腸道較強的蠕動的能力較強,不過腸胃本身容易敏感的人士都注意,食後可能會導致肚瀉。

麒麟果

一個麒麟果約有130卡路里。

糖分高

麒麟果中含有維他命C、鎂、鉀、磷及膳食纖維等,一個麒麟果約有130卡路里,其糖分亦較火龍果高,因此糖尿病患者要特別留意,每次最好食不多於半個。

便秘

麒麟果可促進腸道蠕動。

排出毒素

因麒麟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毒素,減輕器官的負擔,孕婦及有便秘問題的人士適合食用。另外麒麟果中含有大量鐵質,可以幫助身體製造紅血球,對患有貧血或孕婦都非常有益。

孕婦

孕婦食前最好先諮詢醫生建議。

抗氧化

麒麟果同時有抗氧化的效果,可以減低過早衰老的風險,當中的維他命C更是紅蘿蔔的3倍,可以幫助身體排出重金屬等毒素。

雖然麒麟果的功效吸引,但糖尿病患者及孕婦食前最好先諮詢醫生建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