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15 13:08:00

麻疹病徵係乜?疫苗以外要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預防染病

分享:
麻疹病徵係乜?疫苗以外要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預防染病(am730製圖)

麻疹病徵係乜?疫苗以外要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預防染病(am730製圖)

日本航班爆發麻疹至今8人感染,事實上麻疹(英文︰Measles)是一種高傳染性的疾病,多於兒童之間傳播,故兒童應及早接種含麻疹的疫苗,及保持個人衛生,包括勤洗手。

麻疹|症狀、原因、疫苗懶人包(am730製圖) 麻疹|麻疹原因(am730製圖) 麻疹|麻疹症狀(am730製圖) 麻疹|麻疹或引致死亡(am730製圖) 麻疹|預防麻疹方法 疫苗(am730製圖) 麻疹|預防麻疹方法 保持衛生(am730製圖) 麻疹|預防麻疹方法 環境清潔(am730製圖)

麻疹嚴重可致死

麻疹的潛伏期一般為718日,最長更可達21日,多數透過飛沫或直接接觸病人的鼻喉分泌而感染,初期徵狀為發燒、咳嗽、流鼻水、眼紅及口腔內出現白37皮膚有機會出現污斑紅,一般會由面部擴散至全,維持約4至7日,或長達3周,如情況嚴重,患者的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及腦均會受影響,更可能引致死亡。

 

麻疹

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疫苗。

預防麻疹方法

最有效預防麻疹的方法是接種麻疹疫,現時在「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下,兒童會接種共兩劑含麻疹的疫苗

除了接種疫苗外,不論兒童或成人都應保持良好個人衛,勤洗手或使用酒精搓手液,尤其是接觸公共設、打後。另外,打時應用紙巾掩蓋口鼻。

轉季皮膚敏感舒緩方法,包括多飲水(am730製圖) 轉季皮膚敏感舒緩方法,包括多飲水(am730製圖) 轉季皮膚敏感舒緩方法,包括多飲水(am730製圖) 轉季皮膚敏感舒緩方法,包括多飲水(am730製圖)

預防麻疹 要注意環境清潔

另外,市民應定期用1比99稀釋家用漂白清潔及消毒常用的接觸面,包括傢俬及玩具等,亦應盡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如果出現發燒、出疹或呼吸道病,就應留家休息及避到多人的地方,及盡早看醫生。

Ad Block
洗手

保持良好個人衛生可減低感染麻疹的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