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31 20:05:30

19歲女假扮患癌拍片眾籌呃錢 醫生:化療喉管插錯

分享:
假扮患癌 假扮患症

美國艾奧瓦一名19歲女子在社交網上載抗癌歷程並眾籌醫藥費,她稱患了胰臟癌和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背部和脊椎有一個「足球」般大腫瘤。警方接報指她假扮患癌,有439人受騙捐款逾3.7萬美元(約28.8萬港元)。警方到她看病的診所發現病歷並無提及患癌症,而根據法庭上發出的搜查令,有醫生看完她在社交網的貼文,指她化療喉管插錯,形容「她身上的醫療設備所放位置超可怕分分鐘危害性命」。

假扮患癌 假扮患癌

詐騙|在家裡接受「化療」

Madison Russo被醫生揭發她訛稱患上癌症第二期,上周一被捕。警方發現她接受化療的相在家裡拍攝,並非在醫療中心,並偷取其他癌症病人在社交網的照片欺騙他人。Russo目前獲准以1萬美元(約7.8萬港元)保釋候審,3月再上庭,她被控一級盜竊罪最高可被判監10年。眾籌網顯示,直至本月19日,其帳戶有439人捐款,當中包括癌症組織和學校社區組織,共籌得37,303美元(約29萬港元)。Russo的騙局在去年2月開始,她向傳媒戲劇性地講述當時正在大學上課,突收到艾奧瓦腫瘤中心的電話,得悉她患上癌症的診斷消息,「我感到害怕、震驚,不能相信這是真的,我那麼年輕,怎會發生這樣的事」。

假扮患癌

Russo的眾籌帳戶顯示有438人捐款,警員指他們接到報案稱有439人受騙,之後採取行動。(互聯網)

詐騙|化療期間做兼職還玩戶外活動

Russo講到似層層,指出現流鼻血和發燒等徵狀遂前往檢查,醫生向她說只有11%機會可存活5年。她在社交網拍片和貼文講述自己接受化療很辛苦,感到痛楚。從去年2月至10月,她聲稱接受了約15輪化療和90輪電療。雖然與癌魔搏鬥,但這段時間她在學業上仍取得優異成績,還有精力兼職打工,以及參與各項戶外活動,精力充沛。有向Russo捐款的人得悉被騙後感震驚,即使所捐款項數目不大。有網友則拿著兒子之前胃造口手術的喉管扮Russo諷刺她,嘗試將喉管插入鼻裡,說:「很不舒服,鼻子都擦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