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16 18:26:17

20歲大學生腰痠背痛以為拉傷肌肉 原來癌魔到來

分享:
白血病

白血病|Dylan Lamb去年4月初開始感下背痛。(互聯網)

英國一名20歲大學生感到腰痠背痛,以為自己拉傷肌肉食止痛藥便算,但數周後疼痛難當,送入急症室後驗血顯示白血球指數破頂。進一步檢查後發現他患上「前體T細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Precursor T-cell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aemia),他接受治療後擊退癌魔,回大學繼續上課,豈料一年後病魔又再找上。

就讀利物浦大學的Dylan Lamb去年4月初開始感下背痛(lower back pain,也稱稱腰痛、下腰痛),數周後終忍受不往急症室求醫。他診斷患上前體T細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後立即接受化療。女友Phoebe Cole說,兩人回家慶祝復活節,他情況愈來愈差,沒有胃口和不適。家人當時為他在眾籌網站GoFundMe籌募治療費,指他為人良善有趣、照顧他人,也熱愛生命,但因接受高劑量的類固醇臉部浮腫,因身體內器官腫脹,連帶腹部也脹大,導致睡不著覺,心情也大受影響不想見人。化療後,在同年9月找到捐贈者,Lamb接受幹細胞移植,翌月出院。他也很快回大學繼續學業,以為雨過天青,但今年6月,他又再感到背痛。

白血病 白血病

白血症|一年後下背痛又再來   餘數周性命

Cole稱,就在兩星期前,下背痛又回來,「他知道這種痛法,與之前一樣」。Lamb到醫院檢查,今次血液檢測正常,穩陣起見他其後再入院做磁力共振掃描,也是沒有發現。不過,在上月29日的另一次驗血中,顯示白血球增加,Cole說:「他被告知白血病復發,只有數周或數月可活。這令人震驚,尤其是他原本被告知身體已沒有事了,但現在又再度不好了。」家人現在再度眾籌,希望能送Lamb到美國接受一種實驗治療救回一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