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2 19:10:36

30歲零266日高齡 葡萄牙鄉村狗獲健力士認證為最長壽狗狗(有片)

分享:
博比獲健力士認證為最長壽狗狗。(互聯網)

博比獲健力士認證為最長壽狗狗。(互聯網)

出生時逃過活埋一劫的葡萄牙農村狗狗博比(Bobi),本月1日年屆30歲零266日,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在世最高齡狗狗,更是有紀錄以來最長壽「狗瑞」。

健力士周四表示,美國23歲芝娃娃斯皮克(Spike)兩周前才獲認證為在世最長壽狗狗,但紀錄很快就被博比打破。雄性的博比是純種阿蘭多獒犬(Rafeiro do Alentejo),屬於一種保護牲畜的工作犬,平均壽命12歲至14歲。截至本周三,博比已高齡30歲零266日,牠一直都在葡萄牙雷里亞(Leiria)的鄉村小鎮Conqueiros,和科斯塔(Costa)一家一起生活,早年在當地獸醫機構完成登記,確認出生日期為1992511日。

博比一生都在鄉村生活。(互聯網)

博比一生都在鄉村生活。(互聯網)

生存顯奇蹟

博比在科斯塔家存放木材的倉庫出生,從出生時險些丟命、到現在成為全球最長壽狗狗,牠的故事堪稱奇蹟。38歲的主人科斯塔(Leonel Costa)說,他8歲那年,父親是名獵人,家裡養了許多狗,但因為飼養的動物太多,父親決定不再留下新出生的4隻小狗,而當時老一輩的做法就是把牠們埋進坑洞裡焗死。

這窩小狗出生的第二天,科斯塔的父母趁著母狗不在、匆忙帶走小狗,卻沒發現遺漏了一隻。科斯塔與兄弟難過之餘,也注意到狗媽媽不停走進倉庫,於是尾隨查看,便發現藏身木頭之間、逃過一劫的博比,此後牠成了家中一員。

7歲時的博比。(互聯網)

7歲時的博比。(互聯網)

長壽秘訣

科斯塔認為,博比長壽的主因是在遠離城市的平靜環境中生活。牠從未被狗鍊或狗帶拴住,從小就在家裡附近的森林和農田間遊走,也有許多動物朋友。

飲食方面,博比一直都吃人類的食物,「我們吃甚麼,牠就吃甚麼」,科斯塔認為這對博比長壽有幫助。他會先將食物浸泡在水裡,去除大部分調味料後再餵博比吃。

博比打破了近百年來在世最長壽狗狗紀錄,此前有紀錄的最長壽狗狗Bluey是澳洲牧羊犬,壽命約29歲零5個月。

博比與牠的貓咪好友。(互聯網)

博比與牠的貓咪好友。(互聯網)

博比與主人一家生活了30年。(互聯網)

博比與主人一家生活了30年。(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