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5 18:25:30

世界最年長狗狗Bobi慶祝31歲生日 等於人類百幾歲高壽

分享:
世界最年長狗

Bobi今年2月獲健力士確認為全球最年長狗狗,日前迎來31歲生日。(路透社)

今年2月獲《健力士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證為全世界最年長狗狗、來自葡萄牙南部一條小村莊的Bobi上周四慶祝31歲生日,相等於人類百幾歲!獲健力士確認最長壽狗時,牠的歲數為30歲零269天。主人Leonel Costa向健力士稱,上周六為Bobi舉行「非常傳統」的葡萄牙生日派對,超過100人出席,有歌舞表演。

世界最年長狗 世界最年長狗 世界最年長狗

狗壽命|Bobi長壽秘訣:生活環境平靜寧和

Costa之前受訪說,Bobi長壽秘訣是生活環境平靜寧和,居於鄉郊和自然環境中;他們從沒有用鎖鏈或籠子困著Bobi,牠自由自在地生活,並常食「人類食物」,也喜歡與人接觸。Costa又說,他們一直愛錫Bobi,也是其高壽原因之一。不過,自從被健力士確認為全球最長壽狗後,很多記者和民眾從其他地方來與Bobi拍照,牠有點疲累,不停又坐又企拍照。因為太多人擔心令愛犬有壓力,Costa最近帶了牠身體檢查,幸好一切健康。但Bobi已愈來愈老,行路已現困難,視力逐漸衰退。

世界最年長狗 世界最年長狗

狗壽命|一般10歲至13歲

狗1歲等於人類30歲,4歲即52歲,9歲為65歲,14歲已是七十多歲高壽,以此計算Bobi已百幾歲了。牠出生時,Costa才8歲,不經不覺大家相伴了逾30年。他們家養狗是為了看管的牲畜,由於家裡養了太多動物,養不起那麼多狗,狗寶寶一出世,Costa父親便會埋葬牠們。而Bobi出生後藏身在一堆木頭中,被Costa和兄弟姊妹發現,他們偷偷收藏起來,當父親發現時,Bobi已張開眼睛,狗寶寶張開眼後是不會被殺的,Bobi逃過一劫。

Costa指Bobi很特別,像是記得他們一家人,不幸地他的父母、兄長和祖父母已一一離世。根據健力士世界紀錄,Bobi打破了一隻澳洲牧牛犬保持了近一世紀的記錄,後者於1939年去世,當時29歲零5個月大。健力士形容Bobi的故事是「奇跡」。Bobi所屬的品種壽命一般是12至14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