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0 04:31:01
日報

35歲華人建築專才成第一人 獲批「特定技能2號」簽證長居日本

分享:
翁飛

赴日逾10年的翁飛獲批「特定技能2號」簽證的第一人。(互聯網)

日本為吸引外來人才,填補當地特定工種的空缺,3年前推出「特定技能」簽證,其中一種可獲長期居留的「特定技能」簽證,近日首度批出,獲批者是從事建築的35歲華人翁飛。

日本於2019年4月修改《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新增「特定技能」簽證,對象為農業、餐飲、護理、建築、汽車維修、航空及電力與電子相關產業等14個範疇的外國專才。

「特定技能2號」簽證僅限兩行業

其中「特定技能1號」簽證,截至去年12月底,有約5萬名外國人獲批,期間需按要求續期,最長只可居留5年;「特定技能2號」簽證只限建設、造船和船舶業,雖然仍需定期續期,但可長居日本,並可攜同家眷,至今只批出翁飛一宗。

當地傳媒指,翁飛於逾10年前以技能實習生身份赴日,在岐阜縣各務原市小野町一間建築公司工作,前年獲「特定技能1號」資格,之後通過技能檢定試及擔任公司的主要負責人,至日前獲批2號資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