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9 18:47:02

7歲唐氏女童癱瘓須插胃喉 被留在家死亡 外出夜蒲單親母囚終身 

分享:
Dean被判終身監禁,網民爭拗刑罰是否過重。(互聯網) 7歲女兒Jordynn Barrera。(互聯網) Dean(右)曾為7歲女兒慶生。(互聯網) 7歲女兒Jordynn Barrera。(互聯網) 據報Dean在女兒死亡前一晚,留下3名孩子在家,自己到圖中夜店消遣。(互聯網) 據報Dean在女兒死亡前一晚,留下3名孩子在家,自己到圖中夜店消遣。(互聯網) Dean及7歲女兒。(互聯網)

美國德州發生一宗人間慘劇,一名案發時僅26歲的單親母親Lauren Dean,須照顧3名孩子,其中7歲長女患有唐氏綜合症、小兒麻痺症,癱瘓須卧床,沒有溝通能力,亦沒有進食能力,須插胃喉餵食及24小時全天候照顧。

母親Dean被民眾投訴有一晚把孩子留在家中,自己到夜店消遣。社會福利人員翌日上門查看小童狀況,Dean大方地邀請有關人員入屋,欲向他們展示孩子狀況良好,沒料社福人員驚見其7歲女兒Jordynn Barrera已死在床上,5歲及3個月大孩子則無恙。Dean隨即被捕,至近日被判謀殺及危客兒童罪成,判囚終身。

案發在2020年1月30日,當晚Dean被目擊在夜店消遣,社福人員接報後,翌日上門調查。據報Dean在庭上認罪,以換取免除死刑,法官在上周三宣判刑期。

案件引發網民爭辯,不少人同情該名母親,認為刑期過重︰

  • 「為何會因把孩子留在家中數小時而被判囚身。當然這是錯、是疏忽,但此刑期就像她餓死及刺死孩子一樣重。」
  • 「終身監禁真的太嚴厲了。她並非蓄意或惡意地殺害女兒。」
  • 「她當然罪有應得,但很多有預謀謀殺也只是被判囚10年甚至更短。」
  • 「要照顧嚴重殘疾兒童是非常艱難的,案中母親獲的的支援似乎不多。事件不是蓄意造成的,而我們也不知道孩子的死因,可能就算母親在家,女童也會離世。」

亦有人認為案中母親難辭其咎︰

Ad Block
  • 「我照顧殘疾子女10年。我沒有人幫,但我辦到了。我兼職工作,並聘請保母照顧我兒子,如果我要外出見朋友,也一定要先找來保母看著孩子。這並非不能做到或沒可能的事」。
  • 「為何會有那麼多人維護案中母親?你們都會把殘疾子女或家人留在家,然後去夜店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