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11 18:45:10

Amazon旗下影音串流部門裁員數百人 直播平台Twitch更大削35%人手

分享: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等多家外電綜合報道,亞馬遜近日發給員工一封通知信,當中提到將解僱旗下影音串流Prime Video及米高梅工作室的數百名員工。

新年才剛開始,全球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Amazon),就宣布新一波裁員,包括旗下影音串流Prime Video、米高梅(MGM)工作有數百名員工被解雇,另外直播平台圖奇(Twitch)也大裁500多人。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等多家外電綜合報道,亞馬遜近日發給員工一封通知信,當中提到將解僱旗下影音串流Prime Video及米高梅工作室的數百名員工。

收購9年多來Twitch仍沒獲利

亞馬遜表示,位於美洲的員工於美國時間10日收到通知,其他地區的員工則在周末會陸續收到通知。

同一時間,亞馬遜旗下的直播平台Twitch,總裁丹克蘭西(Dan Clancy)也在 10 日透過官方網誌宣布,Twitch將裁員超過500多名員工,約佔員工總數 35%。

據悉,Twitch每月提供18億小時直播的大型網絡平台,營運成本相當昂貴。內情人士透露,亞馬遜收購 9 年多來,Twitch 仍然沒有獲利,光是2023年Twitch就向直播主支付超過10億美元的費用(約78.2億港元)。

競爭對手都在緊縮開支

事實上,早在2022年和2023年間,亞馬遜總共裁減約2萬7000名員工,是該公司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裁員行動。

亞馬遜並非唯一針對串流業務削減成本的公司,競爭對手如迪士尼、派拉蒙、華納兄弟探索都在緊縮開支,就連Netflix也有兩年沒有增列內容製作預算。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