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3 14:43:05

Black Lives Matter創辦人表弟 洛杉磯被捕時疑被電槍致死

分享:
Keenan Anderson多次被警察用電槍電擊。(影片截圖)

Keenan Anderson多次被警察用電槍電擊。(影片截圖)

黑人人權運動Black Lives Matter的共同創辦人之一,Patrisse Cullors的表弟,在月初於美國洛杉磯被警員制伏後,遭受多次的電槍電擊,其後在醫院證實死亡。

31歲的英語教師Keenan Anderson,在1月3日於洛杉磯被多名警員制伏期間,警員以Keenan Anderson抵抗為理由,在發出多次警告後,向Keenan Anderson以電槍作出電擊。從警員的隨身攝錄器顯示,Keenan Anderson在被制伏時,多次高呼「他們想要我受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對待!」弗洛伊德是2020年一名黑人男子在明尼蘇達被警員壓着頸部致死,也是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的導火線。

官方未有公布Keenan Anderson的死因。而在過去一星期,洛杉磯還有另外兩名有色人種的男子被警方開槍致死,洛杉磯市長Karen Bass對接連有有色人種致死的事表示「令人深感不安」,而洛杉磯警方已表示會調查3宗案件。

Ad Block
Keenan Anderson指自己可能受弗洛伊德的對待。(影片截圖)

Keenan Anderson指自己可能受弗洛伊德的對待。(影片截圖)

洛杉磯警務處長Michel Moore周三(11日)就在記者會上指,Keenan Anderson是因為在犯下嚴重交通意外後逃逸而被警方拘捕。而根據影片指,Keenan Anderson在被捕後顯示非常緊張,並稱「有人想殺我」,但影片沒顯示有可見到的威脅,而在更多警員到場後,Keenan Anderson意圖逃走,之後他向警員哀求及求救,之後又稱有人想害他。警員之後多次叫Keenan Anderson停止反抗,及後警告無效後,多次以電槍對他電擊。

Ad Block

警報告指血液對毒品呈陽性

其後警方召喚救護車到場,將被電擊的Keenan Anderson送院。警方指Keenan Anderson在心臟停頓接近4個半小時後,在醫院證實死亡。而在洛杉磯警方提供的一份毒理報告顯示,Keenan Anderson的血液內對大麻及可卡因呈陽性,而法醫之後會再呈交另一份驗屍報告。

Black Live Matter的共同創辦人Patrisse Cullors向傳媒表示:「我表弟曾尋求救助,可是他沒有得到救援。我表弟曾害怕失去性命,在過去的10年,他見證着一場挑戰殺害黑人的運動。他知道自己的權利,他嘗試保護自己。然而沒有人願意保護他。」Keenan Anderson的事件,再次挑起當地對警察改革的要求,其中有人認為警察在處理交通意外時,不應該使用槍枝,而Patrisse Cullors認為洛杉磯的警務處長應該辭職。Michel Moore就表示,已基於公眾利益而加快公開有關片段,一般而言是需要45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