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8 14:30:00

G20|澤連斯基獲邀出席峰會 有機會與普京同台

分享:
澤連斯基獲邀出席峰會,有機會與普京同台。(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獲邀出席峰會,有機會與普京同台。(資料圖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踏入第3個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獲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邀請參加今年11月舉辦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印尼為G20今年輪值主席國。俄羅斯總統普京亦計劃參加這場峰會,如果二人均出席,將有機會同台出現。

澤連斯基在Twitter發文表示,感謝佐科維多多邀請他參加今年11月舉辦的二十國集團峰會,但他未有透露會否接受邀請參加峰會。印尼總統府和國務秘書處辦公室暫時未有回應。

俄羅斯早前已指出,總統普京計劃參加這場峰會。

烏克蘭並非G20成員國,但過往亦有G20主席國邀請其他國家與會。烏克蘭財長上周曾參加在美國舉行的G20財長會議。

有聲音籲將俄排除於11月G20領袖峰會。(資料圖片)

有聲音籲將俄排除於11月G20領袖峰會。(資料圖片)

有聲音籲將俄排除於11G20領袖峰會

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部分G20成員國呼籲,應將俄羅斯及普京排除在11月將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領袖峰會之外,印尼表示反對,指現在決定還為時過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