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1 22:30:07

NASA圖像 太陽驚現「哈哈笑」樣 係好事定壞事?

分享:
NASA日前發布太陽觀測圖。(互聯網)

NASA日前發布太陽觀測圖。(互聯網)

兒歌有云「太陽像個大南瓜」,美國太空總署(NASA)上周發布新拍攝的太陽照片,可見太陽表面有3個黑色位置,令太陽呈現「哈哈笑臉」,有人趁萬聖節改圖,把太陽畫成南瓜鬼模樣。然而歡欣的圖像背後是憂慮,NASA指令太陽呈現笑臉的是「冕洞」(coronal hole),會產生有可能影響地球的太陽風(solar wind),包括干擾人造衛星、通訊系統及電網等。
 

英國的科學與科技設施委員會(STFC)參一腳,將它改圖為南瓜鬼應節。(互聯網)

英國的科學與科技設施委員會(STFC)將它改圖為南瓜鬼應節。(互聯網)

該圖像由NASA「太陽動力學天文台」 (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所攝,NASA在Twitter稱之為「微笑的太陽」,英國的科學與科技設施委員會(STFC)參一腳,將它改圖為南瓜鬼應節,有網民則加幾筆變成獅子。另有網民認為似米芝連車胎人、水滴魚(blobfish)及薯片零食McCain Potato Smiles。

有網民改圖為獅子。(互聯網)

有網民改圖為獅子。(互聯網)

太陽笑臉|「這張笑臉正向地球噴出三股太陽風」

NASA表示,組成圖中太陽眼睛及嘴巴的「冕洞」,是太陽表面上溫度及密度均較低的區域,以紫外線或特定X光觀測下呈黑色。
冕洞可持續好幾個月,美國太空資訊網站Spaceweather.com指「這張笑臉正向地球噴出三股太陽風」,太陽風暴是指太陽表面的各種質量及能量爆發,有機會干擾地球磁場,亦會提高極光的能見度。

有網民話個太陽似米芝連車胎人。(互聯網)

有網民話個太陽似米芝連車胎人。(互聯網)

有網民話個太陽似呢包零食。(互聯網)

有網民話個太陽似呢包零食。(互聯網)

Ad Block
亦有網民話個太陽似佢。(互聯網)

亦有網民話個太陽似佢。(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