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12 12:04:00

NASA撞擊小行星「拯救地球」實驗 成功改變其原有軌道(有片)

分享: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上月26日進行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中,飛行器成功撞擊目標小行星,令它改變原有軌道。該實驗有助研究如何化解未來一旦出現的「小行星襲地球」危機。

NASA撞擊小行星「拯救地球」實驗,成功改變其原有軌道。(資料圖片)

NASA撞擊小行星「拯救地球」實驗,成功改變其原有軌道。(資料圖片)

NASA一架執行「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ART) 任務的飛船,飛行10個月,在距離地球逾900萬公里外,利用DART飛船以時速22,500公里撞向一顆目標小行星「Dimorphos,成功令它改變軌道。 這項耗資3.2億美元的試驗在兩星期前進行,目的是測試是否有可能安全地將威脅地球的太空隕石推離軌道。

小行星圍繞母星一周較原時間相差32分鐘。(NASA)

小行星圍繞母星一周較原時間相差32分鐘。(NASA)

小行星圍繞母星一周較原時間相差32分鐘

在試驗前,「Dimorphos需要用11小時55分鐘去圍繞母星一周。科學家原本希望透過撞擊,令時間減少10分鐘,測試結果顯示,時間減少了約32分鐘。

華盛頓 NASA 總部 NASA 行星科學部主任 Lori Glaze 激動表示:「今次結果是了解 DART 對其目標小行星撞擊的全部影響的重要一步,隨著每天都有新數據出現,天文學家將能夠更好地評估,一旦發現有一顆小行星朝著我們的方向前進的話,是否以及如何使用像 DART 這樣的任務來幫助保護地球免受與小行星的碰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