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4 10:26:53

Tesla回收美逾200萬車更新自動駕駛系統 歷來規模最大

分享:
Tesla回收美逾200萬車更新自駕系統 歷來規模最大(路透社資料圖片)

Tesla回收美逾200萬車更新自駕系統 歷來規模最大(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電動車公司Tesla宣布,因應自動駕駛系統的安全問題,召回美國203萬輛電動車進行系統升級安裝新防護措施,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召回行動。另外,加拿大交通部門表示,Tesla亦會召回在當地的19.3萬輛車。今次回收涉及幾乎所有在美國出售的Tesla汽車,Tesla稱相關自動駕駛系統可能不足以防止駕駛者濫用,增加撞擊風險,惟Tesla沒回應境外會否有同類回收行動。

沒回應境外會否有回收

回收車款包括由2012年起出售的Models 3SXY車系。Tesla表示,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可能不足以預防司機濫用,有機會增加交通意外風險,須回收進行系統升級,增加額外的控制和警報,令司機在啟動自動駕駛系統後,繼續要負上駕駛者的責任。

Tesla回收美逾200萬車更新自駕系統 歷來規模最大(美聯社資料圖片)

Tesla回收美逾200萬車更新自駕系統 歷來規模最大(美聯社資料圖片)

防止濫用措施不足  須裝額外保險機制

Tesla2015年起啟用該系統,用以讓汽車在預設路徑上,自動行駛、加速或剎停。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於前年8月,就涉及Tesla自動駕駛系統的956宗車禍展開調查,發現在某些情況下,系統設計可能會令駕駛者不夠專心駕駛,並出現濫用。管理局表示歡迎Tesla回收的決定。

本地活動(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本地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外遊目的地天氣(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本地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地產話題(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節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話題人物(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遊戲(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電影(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演唱會(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體育項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