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3 13:54:00

TikTok入稟挑戰美國蒙大拿州禁令 重申無與中國共享用戶資料

分享:
TikTok入稟挑戰美國蒙大拿州禁令,重申無與中國共享用戶資料。(資料圖片)

TikTok入稟挑戰美國蒙大拿州禁令,重申無與中國共享用戶資料。(資料圖片)

中國短片分享程式TikTok入稟美國蒙大拿州聯邦法院,要求推翻當地全面禁用Tiktok的法案。入稟狀指,有關禁令侵犯公司和使用者受憲法保護的言論自由,並違反商業條款,又指禁令是基於毫無根據的猜測,重申公司沒有也不會與中國政府共享美國用戶資料,並已採取實質措施,保護用戶的私隱和安全。

TikTok指,蒙大拿州禁令是基於毫無根據的猜測,對TikTok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並形容有關做法違憲,他們提出法律挑戰是要保護公司及蒙大拿州的TikTok用戶。TikTok估計,人口有110萬的蒙大拿州約有數十萬活躍用戶。

蒙大拿州地方法院。(資料圖片)

蒙大拿州地方法院。(資料圖片)

5 TikTok用戶上周入稟挑戰禁令

蒙大拿州州長詹福爾特(Greg Gianforte)上周三(17)簽署法案,明年1月正式禁止網上應用程式商店在州內提供下載TikTok,以禁止TikTok在當地運作。蒙大拿州5TikTok用戶,上周四亦向法院提出訴訟,尋求推翻禁令。蒙大拿州司法部發言人表示,已經預料禁令會受到法律挑戰,會為抗辯作充分準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