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8 12:12:00

蒙大拿成美國首個全面禁用TikTok州分

分享:
蒙大拿成美國首個全面禁用TikTok州分。(資料圖片)

蒙大拿成美國首個全面禁用TikTok州分。(資料圖片)

美國蒙大拿州宣布全面禁止下載中國的短片分享程式TikTok,成為全美國首個禁用中國短片分享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的州份,TikTok表明會採取行動,捍衛蒙大拿州用戶的權利。

共和黨籍的蒙大拿州州長詹福爾特(Greg Gianforte)周三(17)宣布,他已簽署州議會早前通過禁止TikTok在當地運作的法案,禁令將於明年11日開始正式生效。詹福爾特強調,此舉是要保護蒙大拿州民眾的私人數據和敏感個人訊息不會被中方竊取。

在禁令生效後,任何實體包括TikTok,以及Google和蘋果等網上應用程式商店,必須將在蒙大拿州可下載的TikTok程式下架,違反規定將面臨每日1萬美元罰款,外界預料有關法例很可能會受到司法挑戰。

下月起禁州政府及旗下企業設備使用WeChat及Telegram等。(資料圖片)

下月起禁州政府及旗下企業設備使用WeChat及Telegram等。(資料圖片)

下月起禁州政府及旗下企業設備使用WeChatTelegram

詹福爾特還宣布,由下月1日起,將禁止在州政府的設備和該州旗下的企業,使用與外國對手相關的所有社交媒體應用程式,包括母公司設在中國的WeChat和由俄羅斯人創辦的通訊軟件Telegra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