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1 13:05:06

世界盃2022︱伊朗男子「慶祝」國家隊出局 疑遭保安衛隊槍殺

分享:
男子在伊朗支持球隊出局而被殺。(路透社)

男子在伊朗支持球隊出局而被殺。(路透社)

伊朗少女阿米尼(Mahsa Amini)的示威已經歷10個星期。當地的示威人士表示,一名男子周二(11月29日)晚在伊朗北部「慶祝」國家隊出局的時候,被伊朗保安衛隊成員槍殺。

伊朗國家隊在世界盃因為不敵美國而出局。然而並非所有伊朗人都支持國家隊,有示威者認為,國家隊是代表着伊斯蘭共和國。周二晚一批反政府示威者,在北部安扎利港「慶祝」國家隊出局,男子一度在車內響咹和應時,頭部被射中。伊朗國營傳媒批評,國內外的敵對勢力向球員施加不公平的壓力。

示威者感被國家隊背叛

在伊朗隊首仗,球員拒絕唱國歌以表態聲援示威後,美國傳媒早前報道指,球員的家人受到當局的威脅,要求球員在之後比賽唱國歌。然而國內的示威者,認為球員背叛了他們,因並不支持國家隊。

人權組織就表示,被殺的男子是27歲Mehran Samak,組織指他是被保安衛隊槍殺,原因是他在車內響咹和應示威人士。伊朗衛隊就否認有殺害和平的示威者。以挪威為總新的伊朗人權組織指,至今伊朗國內的示威有448人死亡,當中包括60名兒童,還有約18,000被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