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2 13:03:00

世衞:非傳染性疾病是全球頭號殺手

分享:

世界衞生組織(WHO)表示,非傳染性疾病是21世紀最大的健康挑戰之一,亦是全球頭號殺手,每年奪去4,100萬人的生命,約佔全球死亡人數四分之三,是最大的健康挑戰之一。非傳染性疾病主要包括心臟病、中風、癌症、糖尿病及心理健康疾病等。

世衞:非傳染性疾病是全球頭號殺手。(資料圖片)

世衞:非傳染性疾病是全球頭號殺手。(資料圖片)

世衞發表報告顯示,全球每2秒鐘就有一名70歲以下的人死於非傳染性疾病,其中有86%的死亡病例發生在中低收入國家,而每年有4,100萬人被奪去生命,佔全球死亡人數約四分之三。非傳染性疾病包括心臟病、中風、癌症、糖尿病及心理健康疾病等,主要成因和風險因素,包括吸煙、飲食不健康、過量飲酒及缺乏運動等。

非傳染性疾病主要成因和風險因素,包括吸煙、飲食不健康、過量飲酒及缺乏運動等。(網上圖片)

非傳染性疾病主要成因和風險因素,包括吸煙、飲食不健康、過量飲酒及缺乏運動等。(網上圖片)

世衞促各國投入資金預防相關疾病

世衞指出,在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中,包括要將非傳染性疾病導致的過早死亡減少三分之一,但現時只有少數國家有望實現,世衞強調非傳染性疾病是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議題,建議各國應投入更多資金,預防相關疾病。數據顯示,若每年向中低收入國家投入180億美元作為預防非傳染性疾病,至2030年可產生2.7萬億美元的淨經濟效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