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1 17:19:58

世衞︰全球逾10億人肥胖 兒童青少年激增3倍

分享:
世界衞生組織援引英國醫學期刊《刺針》刊登的一項研究報告稱,2022年全球超過10億人肥胖。

世界衞生組織援引英國醫學期刊《刺針》刊登的一項研究報告稱,2022年全球超過10億人肥胖。

世界衞生組織援引英國醫學期刊《刺針》的一項研究報告稱,2022年全球超過10億人肥胖,相當於每8個人之中便有1個人肥胖。從1990年到2022年間,全球患肥胖症的成年人增加了一倍多,患肥胖症的兒童和青少年(5至19歲)更是激增約3倍。

43%成年人超重

研究數據顯示,2022年全球有1.59億兒童和青少年以及8.79億成年人肥胖,43%的成年人體重超重。隨著體重不足人群的減少,體重超重已成為大多數國家最常見的營養失調形式。

營養失調包括營養不足(消瘦、發育遲緩、體重不足)、維生素或礦物質不足、體重超重和肥胖等形式。營養不足是一半5歲以下兒童的死因,而肥胖則可導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等非傳染性疾病。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說,這項新研究強調了通過飲食、體育鍛鍊和適當護理,從生命早期到成年期預防和控制肥胖的重要性。要實現全球遏制肥胖的目標,需要各國政府和相關領域在世衞組織和各國公共衞生機構的政策支持下開展工作。私營部門的合作也十分重要,他們必須對其產品的健康影響負責。

根據世衞建議,遏制兒童和青少年肥胖的核心干預措施包括支持和推廣母乳餵養,監管對兒童有害的食品和飲料營銷,監管學校附近高脂肪、高糖和高鹽產品銷售等。報告還指出,儘管營養不足率有所下降,但在許多地方,尤其是東南亞和撒哈拉以南非洲一些地區,營養不足仍是一項公共衞生挑戰。

Ad Block
穀物片糖分高難減肥,健康早餐推介包括雞蛋、堅果及燕麥(am730製圖) 穀物片糖分高難減肥,健康早餐推介包括雞蛋、堅果及燕麥(am730製圖) 穀物片糖分高難減肥,健康早餐推介包括雞蛋、堅果及燕麥(am730製圖) 穀物片糖分高難減肥,健康早餐推介包括雞蛋、堅果及燕麥(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