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27 15:44:31

中國婦非法偷運肉製品作轉售 遭日警拘捕

分享:
中國女子涉嫌偷運肉製品在日本被捕。(新聞截圖)

中國女子涉嫌偷運肉製品在日本被捕。(新聞截圖)

一名在日本經營食品店的中國籍女子,在周三(25日)被日本警方以違反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被拘捕。女子被指違法輸入11.5公斤的雞肉製品,而她過去4年已被發現34次違規輸入肉製品。

日本傳媒報道,大阪府警方在周三拘捕50歲的中國籍女子郭艷紅。報道指,郭涉嫌違法輸入11.5公斤的雞肉製品。而事實上,郭早在2018年起,已經34次因為違規輸入肉製品而遭到警告,當中包括可能造成「非洲豬瘟」輸入的豬肉製品。

辯稱中國夥伴送禮

郭在接受調查時否認違法,又指並不是自己輸入肉製品,辯稱被發現的食品是來自中國的合作夥伴,因為感謝而向她每次送10至20包作禮物。她又指自己並不知道有關的物品違法,然而有關的食物為逃避檢查,寄出時分別標示為衣物及麵包等。

而郭被揭發,源於日本傳媒潛入其開設的食品店進行採訪,郭曾向記者承認有中國製肉製品出售,報道又指郭的「進口」食物,主要是賣給在日本居住的中國人。而日本目前禁止中國的肉類以及加工食品入口。

Ad Block
中國女子被指違規輸入中國肉製品。(新聞截圖)

中國女子被指違規輸入中國肉製品。(新聞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