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0 17:27:48

中國氣球︱日本政府表明有必要會擊落氣球

分享:
日本防長表示面對中國偵察氣球,可能會採取武力擊落。(美聯社)

日本防長表示面對中國偵察氣球,可能會採取武力擊落。(美聯社)

日本傳媒早前質疑,日本政府在面對來自中國的偵察氣球,將缺乏法斑依據去將其擊落。不過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指,日本在面對入侵領空的氣球,可採取任何手段,當中包括以武器擊落。

松野博一在今日的記者會上,被問到有關氣球闖入領空的處置。松野表示:「外國氣球在沒有得到許可,是對領空的侵犯。」他指「自衛隊的戰機會執利應對侵犯領空的任務。根據自衛隊法,在有必要的情況下可採取應有措施,包括使用武器。」

對於有報道指,自衛隊法限制使用武器需要在侵入領空者,需要對生命安全及財產構成破壞才可以使用,松野指出:「在無人物品侵入領空的情況,一般而言只要是對國民的生命威脅,或需要保護財產的情況,就需要採取適當措施。」他表示適當的措施包括使用合適的裝備。

松野在昨日的記者會上,指除了之前與美國交換的在2020年及2021年在日本東北的兩次情報之外,在去年1月亦曾出現不明的氣球出現在九州的上空,松野表示日本會全力收集有關的情報及應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