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30 11:19:00

中國氣球|美國國防部:中國氣球飛越美國上空時無收集資訊

分享:
美國國防部:中國氣球飛越美國上空時無收集資訊。(資料圖片)

美國國防部:中國氣球飛越美國上空時無收集資訊。(資料圖片)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指2月初被擊落的中國氣球,飛越美國上空時沒有收集資訊。美國《華爾街日報》(WSJ)早前報道,在被擊落的中國氣球殘骸發現商用的美國製造的設備,並配備中國製的感應器及其他零件,用來協助收集相片和影片等資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今年2月被擊落的中國高空氣球,經評估確定,在飛越美國上空期間並沒有收集信息。《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調查人員在今年2月擊落的中國高空氣球發現美國裝備,並配備專業的中國感應器和其他裝置,用於收集相片、影像等,可傳送到中國。當局認為,有關發現證明氣球用於間諜活動,而非中國所指用於氣象科研,但未見氣球飛越美加領空期間有數據傳送回中國。

外交部:間諜氣球之說污衊抹黑中國。(資料圖片) 《華爾街日報》(WSJ)報道。

外交部:間諜氣球之說污衊抹黑中國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指,中方已多次表明,中國民用無人飛艇飄入美國上空是一宗由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偶發事件。所謂間諜氣球之說,完全是美方對中國的污衊抹黑。

美國1月底在阿拉斯加上空發現涉事中國氣球,但未有擊落,氣球飛越加拿大和美國領空8日後,美軍於24日出動戰機,在大西洋上空擊落氣球。事件導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押後訪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