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04 17:06:24

中國男多女少 越南人妻與1歲幼女被拐到中國嫁單身男 遭家暴兼強迫勞動

分享:
在之前的一孩政策下,中國男女比例嚴重失衡,不少男性找不到老婆,轉買越南新娘。(資料圖片)

在之前的一孩政策下,中國男女比例嚴重失衡,不少男性找不到老婆,轉買越南新娘。(資料圖片)

中國在一孩政策下男多女少,直至2016年才撤銷該生育政策。越南《法律報》報道,當地一名人妻2018年遭拐賣到中國,被迫下嫁一名男子,直到今年9月中才被救出。越南今年上半年共破獲88宗人口販賣案,224人受害,中國男女人口比例嚴重失衡,男性對越南新娘的需求大。

受害人被朋友騙到中國

報道指,上述人口販賣案的主嫌、38歲越南女子黃氏上(Hoang Thi Len)已被捕。警方查出,受害人2014年婚後從高平省搬到得樂省,認識了黃氏上。她18年向丈夫及家人說,要和黃氏上一起回高平省探親,還帶1歲女兒同行,未料母女倆從此與家人失聯。直至今年8月,受害人透過微信終於聯絡上姊姊,稱黃氏上將她拐賣到中國做新娘,結果她經常被男子毆打,強迫勞動。

圖為2018年一名被賣到中國的越南新娘獲救後,獲安排入住庇護中心。(資料圖片)

圖為2018年一名被賣到中國的越南新娘獲救後,獲安排入住庇護中心。(資料圖片)

單身男找「越南太太」

姊姊報警,越南公安部、得樂省警方及北部邊防部隊成立工作小組跟進,直至917日,執法部門聯手救出受害人及其女兒,並把她們帶回得樂省。警方隨後拘捕黃氏上,她供稱透過微信認識一名在中國的女子,告訴她一名中國男性正在找「越南太太」。黃氏上便看上了受害人,以4,000元人民幣(4,300港元)將母女倆賣給該名男性,報道指,暫未清楚受害人與他有否生下孩子。

越南屢破人口販賣案

越南政府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共破獲88宗人口販賣案,229人被捕,224人受害,較去年同期55宗、154人受害為多。《紐約時報》今年7月曾報道,中國政府2016年才撤銷一孩政策,在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下,中國男性人口比女性約多3,500萬,男女比例嚴重失衡,「新娘」十分搶手,沒對象的單身男性便花錢買越南新娘。

4個簡單小運動緩解久坐疲勞:

冇時間去健身室?4個簡單快捷小運動幫你Keep住勁 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 多角度弓步蹲 多角度弓步蹲 多角度弓步蹲 多角度弓步蹲 多角度弓步蹲 多角度弓步蹲 深蹲 深蹲 深蹲 深蹲 熊爬 熊爬 熊爬 熊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