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03 19:38:23

烏克蘭局勢|在俄羅斯逾800間門市繼續營業 Burger King被轟:等同支持普京

分享:
圖為Burger King一間在莫斯科的門市。(資料圖片)

圖為Burger King一間在莫斯科的門市。(資料圖片)

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跨國企業紛紛撤出俄羅斯,連鎖快餐集團Burger King承諾會結束在俄業務並停止給當地特許經營的800間門市提供支援。然而,至今這些門市仍繼續營業,母公司被批評不捨得放棄股份,等同支持普京政權。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Burger King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去年3月宣布,將停止給在俄的約800間特許經營Burger King餐廳提供企業支援,但RBI僅佔15%股權,要全面關閉門市,需花一段長時間。

Burger King:須獲得全體股東批准

RBI10年前進軍俄羅斯,是透過與俄國商人科洛博夫(Alexander Kobolov)控制的公司建立一家合資企業。科洛博夫持股30%,負責Burger King在俄門市的日常營運,但他早前表示他沒權力停止Burger King在俄業務,若停止業務,必須獲得全體股東批准。

Burger King國際業務總裁David Shear去年3月曾表示,公司已啟動處理15%股權的程序,但至今仍毫無進展。美國耶魯大學烏俄戰爭研究團隊學者Steven Tian批評Burger King以特許經營做藉口,「是很方便的煙霧彈」。他舉例說,像星巴克這樣的跨國集團都能終止與俄國的業務協議,相反「他們(Burger King)說想離開但又拖延,這和真正撤出俄羅斯是不一樣的。在普京入侵烏克蘭這18個月以來,他們繼續在俄羅斯做生意,這就是維護普京的政權」。

圖為莫斯科一間已關閉的麥當勞門市。(資料圖片)

圖為莫斯科一間已關閉的麥當勞門市。(資料圖片)

麥當勞與KFC已撤出俄羅斯市場

相較之下,同是連鎖快餐集團的麥當勞已全面撤出俄羅斯,將業務出售予本是的經營夥伴的Alexander Govor,並改用新商標在俄重新經營。此外,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亦終止在俄投資,將逾100間餐廳的經營權轉讓給當地一家企業,並於今年4月改名為Rostic's繼續營業。

失眠懶人包,中醫湯水推介,4種營養改善睡眠質素:

失眠症狀及特徵(am730製圖) 失眠症狀及特徵,明顯困擾及影響日常生活,例如情緒低落、影響集中力、常打瞌睡等情況(am730製圖) 失眠症狀及特徵,睡醒後感覺跟沒有睡過一樣(am730製圖) 失眠症狀及特徵,早上比平常早1至2小時醒來,並難以再入睡(am730製圖) 失眠症狀及特徵,半夜經常醒來,且清醒時間超過30分鐘以上才能再度入睡者,或難以再入睡(am730製圖) 失眠症狀及特徵,難以入睡,上床後超過30分鐘以上才能睡著(am730製圖) 失眠症狀及特徵,如以上症狀/睡眠困難在一星期內出現三次或以上,並持續一個月應考慮求診(am730製圖) 中醫學上的失眠分類及原因(am730製圖) 中醫學上的失眠分類及原因(am730製圖) 中醫學上的失眠分類及原因(am730製圖) 中醫學上的失眠分類及原因(am730製圖) 中醫學上的失眠分類及原因(am730製圖) 熱飲推介 熱飲推介2. 湯水推介(2至4人份) 難入睡、常扎醒?4種營養幫助改善睡眠質素 4種營養幫助改善睡眠質素 4種營養幫助改善睡眠質素 4種營養幫助改善睡眠質素 4種營養幫助改善睡眠質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