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19 10:23:00

中國領事館外示威港人據報被毆 英議員提緊急質詢

分享:

一批居英港人日前趁中共二十大開幕,在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示威,期間有影片顯示一群中國領事館人員從領館內走出來,與示威人士發生衝突,據報有港人一度被拖進領館範圍內毆打。在英國下議院,有議員就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的示威衝突提出緊急質詢。

居英港人據報被拖入中國領事館毆打,英議員提緊急質詢。(Twitter)

居英港人據報被拖入中國領事館毆打,英議員提緊急質詢。(Twitter)

外交委員會主席凱恩斯(Alicia Kearns)表示,事件涉及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要求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並把他驅逐出境。英國外交國務大臣諾曼指,外交部已召見中方官員,英國堅持法治,交由警方調查事件,外交部將視乎情況發展,採取必要行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事發在星期日,北京召開中共二十大之際,一批居英港人到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抗議,期間有人從總領事館走出來,破壞示威道具,雙方爆發衝突,一名示威者被拖入總領事館範圍襲擊。根據事發時的片段,一名示威者被多人拉向領事館閘內方向,片中1名戴帽和口罩的男子在旁目睹襲擊過程。報道指,該名男子是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 報道指,片中1名戴帽和口罩的男子是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網上圖片)

北京外交部未有回應鄭曦原是否涉及事件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表示,滋擾分子非法闖入中國曼徹斯特總領館,危及中國外交館舍安全,強調中國駐外使領館的安寧和尊嚴不容侵犯,希望英方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對中國駐英使領館館舍和人員的保護,但未有回應鄭曦原是否涉及事件。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