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8 18:56:08

中國領事館外示威港人據報被毆 外交部:滋擾分子非法闖入

分享:
汪文斌指,有滋事分子非法闖入領事館。(網上圖片)

汪文斌指,有滋事分子非法闖入領事館。(網上圖片)

一批居英港人日前趁中共二十大開幕,在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示威,期間有影片顯示一群中國領事館人員從領館內走出來,與示威人士發生衝突,據報有港人一度被拖進領館範圍內毆打,事件惹來英國議員和輿論關注。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有滋分子非法闖入領事館,中方敦促英方加強保護館舍人員,但對於是否有事館人員捲入事件,他就未有置評。

未回應是否牽涉領事館人員

汪文斌稱,有滋擾分子非法進入中國曼徹斯特總領館,危及中國外交館舍安全,任何國家的外交機構都有權採取必要措施,維護館舍的安寧和尊嚴,他強調中國駐外使領館的安寧和尊嚴不容侵犯,希望英方切實履行責任、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對中國駐英使領館館舍和人員的保護。對於是否有領事館人員捲入事件,他未有置評。

而在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在行會前被問到有否關注事件,以及會否譴責暴力行為時,他說相信當地政府會根據《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和當地法律處理事件,他本人不會評論事件,因為沒有完整資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