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6 12:04:00

中美角力|美國停飛26班赴華航班回應熔斷機制 中方:做法不負責任

分享:

美國暫停4間中國民航公司由美國飛往中國的26個航班,回應中國政府的航班熔斷機制下,部分美國航空公司的航班需停飛。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指美方做法無理、極不負責任。

美國停飛26班赴華航班回應熔斷機制,中方:做法不負責任。(資料圖片)

美國停飛26班赴華航班回應熔斷機制,中方:做法不負責任。(資料圖片)

美國運輸部表示,鑑於中方因應防疫而實施的熔斷機制,取消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及聯合航空的26個航班,因此美國政府決定採取相應行動,暫停廈門航空、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及中國東方航空,由95日至28日的26個航班,當中19個由洛杉磯飛中國、7個由紐約出發。

美國運輸部稱熔斷機制不合理。(資料圖片)

美國運輸部稱熔斷機制不合理。(資料圖片)

美國運輸部稱熔斷機制不合理

中國月初放寬熔斷機制,航班若有4%乘客確診新冠病毒,需停飛1星期;若有8%乘客確診,需停飛2星期。美國運輸部指,旅客在美國登機時檢測陰性,但到達中國後呈陽性,熔斷機制不合理地將旅客確診的責任推到航空公司身上,美國已多次向中國提出反對。

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美方無端暫停中國航空公司航班,做法極不負責任,強調中國的熔斷機制公平透明,符合雙邊航空運輸協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