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6 10:19:00

中美關係|再有美國會議員訪台 北京:證美不樂見台海局勢穩定

分享:

美國再有國會議員訪問台灣,是一個月內第三次,他們將於今日與蔡英文會面。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批評,美國意圖干預中國內政,再一次證明美國不想見到台海局勢穩定。

再有美國會議員訪台,北京:證美不樂見台海局勢穩定。(AP)

再有美國會議員訪台,北京:證美不樂見台海局勢穩定。(AP)

這次訪台的議員只有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另有其他隨行人員。布萊克本乘搭美軍專機於周四(25)深夜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台方官員到場迎接,布萊克本等人周五將與蔡英文會面,星期六結束訪問。

布萊克本抵台後於社交平台Twitter發布落機相片,並以中文寫道:「我剛抵達台灣是為了要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我們不會接受霸凌。美國將堅定維護全球的自由,不會容忍傷害我們國家及盟友的行徑。」

布萊克本於2008年曾經訪台。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於月初訪台,參議員馬基月中亦率團訪台,印第安納州州長霍爾科姆則在數天前到訪,他們都曾與蔡英文會面。

布萊克本乘搭美軍專機於周四深夜抵達台北松山機場。(AP)

布萊克本乘搭美軍專機於周四深夜抵達台北松山機場。(AP)

中國駐美大使館中方將採取果斷措施回應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表示,再有美國議員訪台,再一次證明美國不想見到台海局勢穩定,並千方百計挑起中美間的對抗,意圖干預中國內部事務。美國議員到台灣是挑釁行為,中方將採取果斷措施回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