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1 14:29:00

中美角力|美國眾議院成立特別委員會 調查美中競爭

分享:

美國國會眾議院投票通過,成立「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調查兩國競爭,並就政策提出建議。議案由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提出,在民主黨議員的共同支持下,最後以365票贊成,65票反對,獲得通過。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加拉格爾 (Mike Gallagher)將出任委員會主席。

美國眾議院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美中競爭。(資料圖片)

美國眾議院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美中競爭。(資料圖片)

麥卡錫在去年期中選舉結果出爐後表示,當選眾議院議長後,首要任務之一就是成立中國特別委員會。麥卡錫在眾院發言時表示,落後中國是對未來的最大擔憂之一,他指:「我們(美國)花了數十年時間,通過歡迎中國加入全球體系的政策。作為回報,中國輸出壓迫、侵略與反美情緒。」他說,委員會將研究如何將就業機會從中國帶回美國、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與美國農業等,亦會觸及台海議題、北京處理疫情的透明度等。

麥卡錫強調委員會由跨黨派組成。(AP)

麥卡錫強調委員會由跨黨派組成。(AP)

麥卡錫強調委員會由跨黨派組成

部分投反對票的民主黨議員關注,委員會由共和黨領導,會傾向共和黨。麥卡錫強調委員會由跨黨派組成,國會將以同一種聲音表達因應來自中國的諸多挑戰。委員會將由16名眾院議員組成,由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加拉格爾出任主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