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1 16:55:00

麥卡錫指若當選眾議院議長 將設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

分享: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批評拜登政府對抗中國不力,他若當選眾議院議長,將設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亦會阻止據報中國政府在美國境內多個城市設立未經授權的「警察站」。他又表明會將部分民主黨議員逐出眾議院的重要委員會。

麥卡錫指若當選眾議院議長,將設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AP)

麥卡錫指若當選眾議院議長,將設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AP)

共和黨在期中選舉取得微弱優勢,重奪眾議院掌控權,麥卡錫有望當選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中國是竊取知識產權的第一大國,將制止有關情況,不再任由拜登政府坐視不理。

麥卡錫又表明會信守承諾,將部分民主黨議員逐出眾議院的重要委員會,被點名的對象包括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Adam Schiff、情報委員會成員Eric Swalwell及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Ilhan Omar

麥卡錫指共和黨會阻止在美未經授權警察站。(資料圖片)

麥卡錫指共和黨會阻止在美未經授權警察站。(資料圖片)

麥卡錫指共和黨會阻止在美未經授權警察站

另外,對於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日前指,美國關注中國政府在美國境內多個城市設立未經授權的「警察站」,麥卡錫指,共和黨亦會阻止這些在美國的警察局。有報告指,中國利用海外服務站向當地中國公民施壓,強迫他們回國接受刑事指控。

在北京,中方稱相關設施是僑胞服務站,是協助海外僑胞解決困難,包括辦理駕駛證換領等業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