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4 13:03:00

中美角力|美國眾院通過要求字節跳動剝離TikTok 中方:霸凌必反噬自身

分享:
美國眾院通過要求字節跳動剝離TikTok,中方:霸凌必反噬自身。

美國眾院通過要求字節跳動剝離TikTok,中方:霸凌必反噬自身。

美國眾議院全體會議在兩黨支持下,以大比數的352票贊成,65票反對,表決通過法案,要求中國的字節跳動要在165日內,剝離影音分享平台TikTok業務,否則TikTok將在美國被禁制法案將交由參議院審議,由於部分參議員傾向亦要規管其他,可能對美國構成國安風險的外國社交平台,未知法案能否在參議院過關。中國外交部批評美國,採取霸凌行徑擾亂的是企業的正常經營活動,最終必將反噬美國自身。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會諮詢相關委員會意見,再決定如何推動審議法案。兩名參議員、民主黨的沃納(Mark Warner)以及共和黨的魯比奧(Marco Rubio)發表聯合聲明,對法案獲兩黨支持感到鼓舞,期待合作讓法案在參議院過關,再交由總統拜登簽署。拜登早已表明,若國會通過法案,他會簽署。

美國眾議院全體會議在兩黨支持下,以大比數的352票贊成,65票反對,表決通過法案。(X)

美國眾議院全體會議在兩黨支持下,以大比數的352票贊成,65票反對,表決通過法案。(X)

汪文斌:美方沒有找到TikTok威脅證據 卻沒停止打壓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在例行記者會指,近年美方始終沒有找到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證據,卻始終沒有停止打壓,這種不能在公平競爭中取勝,就採取霸凌行徑的做法,擾亂的是企業的正常經營活動,損害的是國際投資者對投資環境的信心,破壞的是正常的國際經貿秩序,最終必將反噬美國自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