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04 10:21:00

中美關係|拜登對習近平或缺席G20峰會感失望

分享:
拜登對習近平或缺席G20峰會感失望。(AP)

拜登對習近平或缺席G20峰會感失望。(AP)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對於有報道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不會出席本月在印尼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感到失望,他說相信兩人將會會面,但未有進一步說明。

早前有報道指,習近平很可能缺席本周末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表中國與會。拜登當地周日對記者表示,對有關報道感到失望,並指,自己將會與他會面,但未有詳細說明。

拜登將訪越南,指期望加強合作。(資料圖片)

拜登將訪越南,指期望加強合作。(資料圖片)

拜登將訪越南 指期望加強合作

拜登到新德里出席峰會前,將會訪問越南。拜登說,期待今次訪問行程,希望可以加強合作,相信印度和越南都希望與美國有更緊密的關係。《路透社》(Reuters)報道,拜登有意把美國與越南的關係提升至最高級別,變成與中國和俄羅斯在越南的外交地位同級,但越南考慮到可能會引起中國不滿,持謹慎態度,拜登政府的高級官員近幾個月已經多次到訪當地進行遊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