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30 11:35:00

中美關係|雷蒙多:美企反映在中國做生意風險太高

分享:

中美關係|雷蒙多指,美企反映在中國做生意風險太高。(資料圖片)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日前訪京,其後轉到上海,她於高鐵列車上向傳媒表示,有美國企業向她反映,中國已變得不適宜投資,因在中國做生意風險太高。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展開訪華行程。(AP)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展開訪華行程。(AP)

美企:在中國做生意風險太高

《路透社》報道,雷蒙多指美企在華面對多項挑戰,包括遇上無任何解釋的巨額罰款、修訂後的反間諜法定義含糊不清、以及對企業的突擊搜查,她形容,該等程度的挑戰都需要正視,又表示挑戰造成的不確定性及不可預測性,令企業希望到其他國家尋找機會。

雷蒙多續指,與中方官員會晤時,已提出有關波音、英特爾和美光科技等商業議題,她已要求中方披露更多有關對美國科技公司實施限制的信息,維護兩國正常經貿關係,但中方未作出任何承諾;她又表示,美方願意與中方加強在人工智能(AI)、氣候變化、打擊芬太尼等領域合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