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4 12:46:00

中美關係|楊潔篪晤沙利文 強調中方捍衛主權領土完整立場堅定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盧森堡會晤。雙方同意,以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為主線,加強接觸對話、減少誤解誤判、妥善管控分歧,認為保持溝通渠道順暢是必要和有益。今次是兩人繼上月18日通電話以來再度接觸。

楊潔篪晤沙利文,強調中方捍衛主權領土完整立場堅定。(新華社)

楊潔篪晤沙利文,強調中方捍衛主權領土完整立場堅定。(新華社)

楊潔篪指出,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執意加大對華全方位遏制打壓,不但解決不到美國自身面臨的問題,反而令中美關係陷入十分困難的境地,極大損害兩國在雙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符合中美雙方和世界各國利益。

楊潔篪強調,中方在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立場毫不含糊、堅定不移,中國內政不容他國干涉,任何阻撓、破壞中國國家統一的行為都必將徹底失敗。

楊潔篪稱,台灣問題事關中美關係政治基礎,處理不好將產生顛覆性影響,這個風險不單止存在,還會隨著美國大搞「以台制華」、台灣當局大搞「倚美謀獨」而不斷升高,美方不要有任何誤判和幻想,必須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必須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白宮:兩人的討論坦率具體有成效。(資料圖片)

白宮:兩人的討論坦率具體有成效。(資料圖片)

白宮:兩人的討論坦率具體有成效

白宮發聲明,形容兩人的討論坦率、具體而有成效,主要提及地區和全球安全問題和涉及兩國關係的關鍵議題;並指沙利文向對方強調,保持溝通渠道順暢,對處理兩國競爭的重要性。

有美國官員透露,沙利文在4個半小時的討論中,重申美國在台灣問題上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並表達美方對中方台海行動的關注;亦有就中國在聯合國安理會對加強制裁北韓的議案行使否決權,表示擔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