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28 13:47:00

中美關係|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展開訪華行程

分享: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展開訪華行程。(AP)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展開訪華行程。(AP)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昨晚抵達北京,展開一連4日訪華行程,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及中國商務部美大司司長林峰到場接機。今次是雷蒙多就任商務部長後首次訪華,亦是繼國務卿布林肯、財長耶倫以及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克里後,不足三個月內第4位訪華的美國高層官員。

雷蒙多將在北京與中方官員舉行雙邊會談,之後將會前往上海。她訪華期間亦會與美國商界代表會面。雷蒙多今次是應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邀請訪華。國家商務部日前回應雷蒙多訪華時指,中方將就關切的經貿問題向美方表明立場,同時期待與美方就化解經貿分歧、推進務實合作進行深入討論。

雷蒙多:將表明美國無意同中國經濟脫鉤。(資料圖片)

雷蒙多:將表明美國無意同中國經濟脫鉤。(資料圖片)

雷蒙多:將表明美國無意同中國經濟脫鉤

雷蒙多在啟程前表示,準備在會面中表明美國無意同中國經濟脫鉤,指兩國需要負責任地管控經濟關係。她說,訪華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是解釋美國提高保護關鍵技術的國家安全戰略,提高透明度,強調執行方面不容妥協或討論,重點是令中方了解有關政策,避免誤判。她又提到,中國最近放寬中國團體赴美旅遊的限制,指會與中方討論促進中國民眾赴美旅遊的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