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7 10:50:00

中美關係|習近平與拜登據報或夏天通話

分享:

有傳媒引述消息指,美國官員正籌備安排美國總統拜登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夏天進行通話。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表示,美中的競爭關係將持續一段時間,又指中國近年的行為是令兩國關係改變的原因。若成事,將是兩國元首3月初後再次對話。

習近平與拜登據報或夏天通話。(資料圖片)

習近平與拜登據報或夏天通話。(資料圖片)

《彭博社》(Bloomberg)周四(16)引述華府消息人士指,美國官員正在安排美國總統拜登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夏天進行對,最快在7月舉行,但沒透露通話重點,並指雙方或等待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成功連任後才會面。若成事,將是兩國元首3月初後再次對話。

《彭博社》(Bloomberg)報道。

《彭博社》(Bloomberg)報道。

白宮:未有美中元首通話或會面消息公布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指,現時未有美中元首通話或會面的消息可以公布。發言人重申,拜登政府會維持與中國的開放溝通管道,以管控與中國的競爭。

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回應查詢時指,中美有順暢的溝通管道。

拜登和習近平曾於318日視像通話兩小時,是俄羅斯2月底入侵烏克蘭之後的首次,二人有就烏克蘭局勢等議題交換意見。習近平表示,不願看到烏克蘭局勢發展到現時的地步,又指中方支持以對話解決紛爭。拜登則提醒,一旦中國對俄羅斯提供物資援助,將要承擔後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