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04 14:25:00

中美關係|雷蒙多:中國經濟放緩無庸置疑 美企正失去耐性籲中方言行一致

分享:
雷蒙多:中國經濟放緩無庸置疑,美企正失去耐性籲中方言行一致。(AP)

雷蒙多:中國經濟放緩無庸置疑,美企正失去耐性籲中方言行一致。(AP)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早前訪華行程取得很大進展,成功打開與中方溝通的渠道,她亦向中方提及美國商界對於商業機密處理,以及對中國監管制度欠缺透明度深感憂慮,表明美國商界正失去耐性,強調要有可預測及公平的競爭環境,她又指,美國企業強烈希望搞好美中關係,但中方必須言行一致。

雷蒙多周日(3)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全國廣播公司(NBC)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雷蒙多指,中國經濟毫無疑問正在放緩,其中房地產市場正面臨真正重大挑戰。在美中貿易議題上,雷蒙多說美國企業強烈希望搞好美中關係,但中方必須言行一致。她指,美國在華企業面臨不少挑戰,包括無法解釋的巨額罰款、針對企業進行突擊搜查及實施新修訂《反間諜法》等。美國商界對於商業機密處理,以及對中國監管制度欠缺透明度深感憂慮,表明美國商界正失去耐性,強調要有可預測及公平的競爭環境,希望中方注意到這一點,令兩國擁有穩定發展的商業關係。

雷蒙多指訪華期間電郵被黑客入侵。(AP)

雷蒙多指訪華期間電郵被黑客入侵。(AP)

雷蒙多指訪華期間電郵被黑客入侵

雷蒙多又說,訪華期間又提及自己的電郵被黑客入侵,中方官員回應指不知情,亦相信並非故意,她向對方表明,當出現這種行為時,很難建立信任。她又表明,絕對不會向中國出售高端半導體晶片,以免中國利用來提升軍事力量,又指如果中方感受到,證明華府的措施湊效,但企業仍可向中國銷售一些非尖端的晶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