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3 13:54:00

中美關係|麥卡錫:目前無計劃訪台 重申北京無權干涉其行程

分享:

有美國傳媒早前報道,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計劃於今年春季訪台。麥卡錫表示,目前未有計劃到訪台灣,但重申中國無權干涉他的行程。在北京,外交部促請美方人員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麥卡錫:目前無計劃到訪台,重申中方無權干涉其行程。(AP)

麥卡錫:目前無計劃到訪台,重申中方無權干涉其行程。(AP)

有美國傳媒早前引述華府官員指,麥卡錫計劃於今年春季訪台,五角大樓正為此做準備。麥卡錫被傳媒問到訪台計劃時表示,目前未有安排訪台行程,對於到訪台灣,可能會令地區緊張局勢升級。但他重申北京無權告訴他可以去或不能去哪裡。

外交部敦促美方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資料圖片)

外交部敦促美方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資料圖片)

外交部敦促美方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方敦促美方有關人員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做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的事情。敦促美方有關人員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眾議院前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去年8月訪台,在兩岸與中美之間引發軒然大波,解放軍圍繞台灣大規模軍演。北京早前重申,反對美台有官方往來,敦促麥卡錫不要做影響中美關係、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事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