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10 19:56:42

乘貝索斯火箭遊太空意外體會 《星空奇遇記》威廉薛拿:像一場葬禮充滿悲傷

分享:
威廉薛拿 威廉薛拿 威廉薛拿 威廉薛拿

曾演美國《星空奇遇記》的91歲男星威廉薛拿(William Shatner),於去年10月乘坐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旗下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火箭搭載太空艙到太空旅遊,雖然從升空至降落只有約10分鐘,他卻感觸甚深,認為「還是地球最美好」。他在新自傳《Boldly Go: Reflections on a Life of Awe and Wonder》提及這趟太空旅遊,稱那是他經歷過最傷感一刻;旅程並未如他預期般充滿敬畏,見到地球的溫暖藍色亮光被太空漆黑包圍時,他感覺如置身一個「葬禮」。

威廉薛拿

威廉薛拿(右一)為《星空奇遇記》主要演員之一。(互聯網)

「覺得地球很脆弱」

英國《每日郵報》指,威廉薛拿在著地踏出太空艙時,雙手遮眼情緒激動,感觸落淚說:「全世界所有人都應遊太空。」他在自傳稱,從不知道地球生命的珍貴,直至離開它上太空,「我發現美麗並不在這裡,而是下面有我們的地球」;離開了之後,讓他與地球的聯繫變得更加深刻。他覺得地球很脆弱,讓他感到悲傷,並想到人類的輕率導致地球受破壞;太空的寒冷與下面溫暖包圍的地球形成強烈對比,讓他悲從中來,「我到太空的旅程原是為了慶祝,但卻覺得它是一場葬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