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2 18:06:01

亞洲毒王謝志樂引渡至澳洲 經營「三哥」犯罪組織佔澳毒品市場70%

分享:
謝志樂

亞洲毒王謝志樂今早抵達澳洲墨爾本機場。(互聯網)

有亞洲毒王之稱的加拿大籍華人謝志樂,已由荷蘭引渡至澳洲受審,面臨終身監禁。他今早在警員押解下抵達墨爾本機場,隨後提堂。謝志樂活躍於澳門、香港和台灣三地,其領導及以其綽號命名的「三哥」集團涉及70%澳洲輸入毒品,一直遭澳洲通緝,去年1月於荷蘭落網。檢方指控謝志樂從2012年至2013年,販運20公斤冰毒到澳洲,總值440萬澳元(約2,312萬港元)。

亞洲毒王謝志樂|同案拘捕一名擁中國和英國雙重國籍男子

謝志樂否認澳洲警方的指控,並指澳洲警方強迫他乘搭的飛機於荷蘭降落,以便當地警方拘捕他;經過一年的引渡審訊,他最終被引渡到澳洲。報道指,謝當時被台灣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拒絕讓他入境,遂乘搭飛機回加拿大。澳洲警方又指,今年6月拘捕了一名擁有中國和英國雙重國籍的66歲李姓男子(Lee Chung Chak)。李6月從泰國引渡到澳洲,涉嫌與謝串謀偷運毒品到澳洲。

謝志樂 謝志樂 謝志樂

亞洲毒王謝志樂|「三哥」組織控制亞太區700億美元毒品交易

之前的報道指,謝的集團控制亞太區700億美元(約5,460億港元)毒品交易;聯合國毒品及犯罪問題辦公室曾估計,謝的販毒集團透過有組織罪行,每年收入100億至230億美元(約780億至1,794億港元),將他與綽號「矮仔」的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和哥倫比亞毒梟斯科瓦爾相提並論。墨爾本警方之前搜查一間涉案房屋時,搜出逾400萬澳元(約2,102萬港元)現金,以及99個名牌手袋,並拖走一輛林寶堅尼跑車。

謝志樂 謝志樂

亞洲毒王謝志樂|從香港移民加拿大

現年59歲的謝志樂在廣東省出生,之後移居香港,並於1988年移民到加拿大。他涉嫌操控一個由5個中國黑幫組成的聯盟,透過亞洲毒品生產地「金三角」販運海洛英(俗稱白粉)、搖頭丸和氯安酮(俗稱K仔)等毒品。據悉,集團將毒品藏在茶葉、米和其他消費品,偷運到各地,並從2008年起插手澳洲毒品市場。澳洲在2019年要求國際刑警向謝志樂發出紅色通緝令,美國、加拿大、緬甸、中國、泰國和日本等約20國聯手追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