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30 14:14:38

京都遊船意外尋回失蹤船員遺體 乘客批未有解釋救生衣穿着方法

分享:
京都警方尋回墜河失蹤的船員遺體。(新聞截圖)

京都警方尋回墜河失蹤的船員遺體。(新聞截圖)

日本京都在周二(28日)發生的遊船翻側意外,墮河的40歲船員遺體今早(30日)由當地警察及消防尋回。日本傳媒訪問其中一位當時的乘客,乘客批評登船時未有講解救生衣的穿着方式,在出事時自己僅得臉部浮在水面。

京都保津川遊船意外,當地救援人員在今早約11時前,在下游約500米的位置發現了一名男性的遺體,相信是失蹤的男船員。當局昨日已將意外的遊船打撈及放上岸邊,船頭的位置出現明顯的損毀。根據日本傳媒報道,意外的時候船尾操作船舵的職員出錯,令船出現「空舵」,船之後就落入旋渦,並撞上其中一塊大石,船頭的3名船員意外後跌入水中,當中最前的一名51歲職員在現場證實傷重死亡,而另一名40歲的船員就失蹤,其餘乘客及職員之後獲救,並僅數人輕傷。

Ad Block
意外的船前方被撞毀。(新聞截圖)

意外的船前方被撞毀。(新聞截圖)

日本傳媒就訪問,當時另一艘經過的遊船的乘客,他拍攝到一段影片,有一名意外的乘客站在岸邊。該拍攝者指,見到有一人沒有穿上救生衣,並且只有臉部浮在水面。並且怒吼稱未有教他使用救生衣的方法。不過負責營運的船公司,在周三(29日)的記者會上指,遊客登船的時候船員已經有向他們示範救生衣的穿着方式。然而傳媒向目擊者的訪問就指,有關的救生衣需要自己綁緊,不過有些人就是沒有綁緊,只是隨便穿上身而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