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09 17:02:35

京阿尼縱火案被告上訴 不滿被指「妄想」

分享:
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在2019年遭縱火。(路透社)

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在2019年遭縱火。(路透社)

在2019年京都動畫(京阿尼)工作室縱火案,被告青葉真司被判死刑後,京都地方法院今日(9日)確定在周三(7日)收到被告提出的上訴。

45歲的青葉真司,在2019年因為認為自己的小說作品被京都動畫所抄襲,而向動畫工作室縱火。結果造成36人死亡32人受傷的重大事件。青葉因為自己都受到嚴重燒傷,令案件在去年才開審,並在上月被京都地方法院判處死刑。青葉的代表律師在上月26日已提出上訴,不過青葉其後取消其律師的代表資格,並與案中的死者家屬在監獄內進行了多次會面,表達自己的想法。

據日本媒體報道,青葉不滿精神科醫生將他的想法判斷為「妄想症」,並表示希望透過上訴將自己想法說開去。然而案件在案情上並沒有任何爭議,案件控辯方的爭議點主要在於青葉犯案時的精神狀態是否適合承擔刑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