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18 13:59:00

令人心痛|10個月大女嬰「藍眼睛轉白」見光會痛 驚悉只剩5%視力

分享:
10個月大女嬰「藍眼睛轉白」見光會痛,驚悉只剩5%視力。(網上圖片)

10個月大女嬰「藍眼睛轉白」見光會痛,驚悉只剩5%視力。(網上圖片)

英國一名女嬰自出生就擁有一對藍眼睛,當然並非一件奇怪的,詎料該女嬰卻被告知,這藍眼睛會隨著年齡增長慢慢奪走她的視力。令人心痛的是,女寶寶一看到光線就會痛苦大叫,如今其中一隻眼睛已轉變為乳白色,視力僅剩下5%,令她的父母相當絕望。

34歲的Louise Bice與伴侶育有一女兒Aretria,她出生時一雙漂亮的藍眼睛卻令二人感到驚訝,因為雙方家庭均沒有藍眼睛基因,原來這是Aretria眼睛將失明的特徵,直到她6個月大,母親Louise發現Aretria的右眼變成乳白色,甚至一有光照入屋,Aretria就會痛苦尖叫。

母親自責:「如果早知,她右眼或者不會盲」。(網上圖片) 母親自責:「如果早知,她右眼或者不會盲」。(網上圖片) 母親自責:「如果早知,她右眼或者不會盲」。(網上圖片) 母親自責:「如果早知,她右眼或者不會盲」。(網上圖片)

母親自責:「如果早知,她右眼或者不會盲」

經醫生詳細檢查之後,Aretria的父母被告知,她罹患嚴重先天性雙側青光眼,主要原因為基因突變所致,視神經不僅會產生極大壓力,更會不斷增加壓力。Louise立即安排Aretria儘快做手術,惟兩次手術都並不順利,如今已10個月大的Aretria,右眼只剩下5%視力,Louise心痛自責說:「如果我們早點知道的話,或許她的右眼就可能不會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