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03 12:14:38

以巴衝突|以色列無人機襲黎巴嫩 殺死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

分享:
哈馬斯及黎巴嫩保安消息指,以色列周二(2日)晚上派無人機,襲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郊一個哈馬斯辦公室,殺死6人,包括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阿魯里。(美聯社)

哈馬斯及黎巴嫩保安消息指,以色列周二(2日)晚上派無人機,襲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郊一個哈馬斯辦公室,殺死6人,包括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阿魯里。(美聯社)

哈馬斯及黎巴嫩保安消息指,以色列周二(2日)晚上派無人機,襲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郊一個哈馬斯辦公室,殺死6人,包括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阿魯里(Saleh al-Aruri)及哈馬斯武裝分支「哈桑旅」兩名指揮官。阿魯里是以色列與哈馬斯爆發新一輪衝突以來,首名在其他國家被殺的哈馬斯高層。

以方拒對襲擊認責 只強調非針對黎巴嫩

以軍發言人被問到襲擊時未有正面回應,只是強調以色列會繼續打擊哈馬斯,已做好應對任何情況的準備。以總理內塔尼亞胡一名顧問表示,以方不會對襲擊承認責任,又指無論是誰人所為,襲擊都並非針對黎巴嫩,而是對哈馬斯領導層進行「外科手術式打擊」。

 57歲的阿魯里被視為是哈馬斯第二號的政治人物,亦是哈馬斯武裝分支「卡桑旅」創辦人之一,「卡桑旅」有份執行去年10月初突襲以色列的行動。(資料圖片) 哈馬斯及黎巴嫩保安消息指,以色列周二(2日)晚上派無人機,襲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郊一個哈馬斯辦公室,殺死6人,包括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阿魯里。(美聯社) 哈馬斯及黎巴嫩保安消息指,以色列周二(2日)晚上派無人機,襲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郊一個哈馬斯辦公室,殺死6人,包括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阿魯里。(美聯社) 哈馬斯及黎巴嫩保安消息指,以色列周二(2日)晚上派無人機,襲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郊一個哈馬斯辦公室,殺死6人,包括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阿魯里。(美聯社) 哈馬斯及黎巴嫩保安消息指,以色列周二(2日)晚上派無人機,襲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郊一個哈馬斯辦公室,殺死6人,包括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阿魯里。(美聯社)

黎巴嫩批企圖將該國拖入戰事

黎巴嫩看守總理米卡提譴責襲擊,形容是以色列犯下的新罪行,企圖將黎巴嫩拖入戰事,已要求外交部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申訴。

哈馬斯通知埃及卡塔爾  凍結與以色列談判

哈馬斯批評是懦弱的暗殺行動,又指阿魯里被暗殺不會削弱哈馬斯的抵抗力量。消息指哈馬斯已知會埃及與卡塔爾,凍結與以色列的任何談判。

57歲的阿魯里被視為是哈馬斯第二號的政治人物,亦是哈馬斯武裝分支「卡桑旅」創辦人之一,「卡桑旅」有份執行去年10月初突襲以色列的行動。
 

Ad Block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