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4 12:36:17

以巴衝突|加沙平民死傷慘重 專家質疑以軍AI演算法能否精準攻擊哈馬斯

分享:
加沙南部拉法一對孿生嬰兒周日在以軍空襲中喪生。(美聯社)

加沙南部拉法一對孿生嬰兒周日在以軍空襲中喪生。(美聯社)

以色列軍方曾表示,在對抗哈馬斯至今近5個月的戰爭中,人工智能(AI)有助於以軍更精準鎖定武裝分子,但隨著加沙平民的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專家對於AI演算法的有效性提出質疑。

加沙衛生部周日(3)表示,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事至今已造成加沙3410人喪生,其中大部分為平民。對此,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AI研究所首席科學家沃爾什(Toby Walsh)表示:「如果不是AI技術如各界說的那樣好,而以色列國防軍不在乎額外(的平民)傷害,那就是AI效果不如外界宣稱的那麼好。」

加沙城一批民眾日前在海邊等候領取人道物資期間受到以軍炮火攻擊,多人受傷送院。(美聯社) 美國上周六空投援助物資到加沙城。(美聯社) 加沙南部拉法一幢住宅周日被以色列炮火摧毀。(美聯社) 加沙南部拉法一幢住宅周日被以色列炮火摧毀。(美聯社)

對AI支援軍備深感憂慮

加沙衛生部未具體說明當地的死亡人數中,包括多少哈馬斯成員。

去年10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南部發動致命襲擊而引發以哈戰事以來,以軍聲稱「已經消滅1萬名恐怖分子」。

部署在加沙的無人機和瞄準器等AI驅動軍備,已令部分人感到憂慮,而以色列聲稱使用演算法更使他們擔憂。

以軍一再聲稱,部隊僅鎖定武裝分子為目標,並採取措施避免傷及平民。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