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02 16:34:48

以巴衝突|慈善組織稱7名義工遇以軍加沙空襲身亡

分享:
世界中央廚房的車輛遭以色列空襲。(路透社)

世界中央廚房的車輛遭以色列空襲。(路透社)

國際慈善組織的世界中央廚房(WCK)表示,該組織的義工在加沙遭遇到以色列軍方的空襲,造成7名來自英國、波蘭及澳洲等的義工死亡。

WCK的創辦人,名廚安德瑞斯(José Andrés)表示,該組織的7名義工在以色列國防軍的空襲中被殺,而以色列表示已調查事件。英國廣播公司就指,有關的襲擊未有取得獨立的證實,又指一位在加沙為他們工作的傳媒人,在事發地點見到3名國際救援人員及1名巴勒斯坦人司機的屍體。組織其後透露,7名喪生的職員來自澳洲、波蘭、英國、巴勒斯坦及加拿大人。

世界中央廚房的車輛遭以色列空襲。(路透社) 世界中央廚房的車輛遭以色列空襲。(路透社) 世界中央廚房的車輛遭以色列空襲。(路透社) 世界中央廚房的車輛遭以色列空襲。(路透社) 遇害的義工遺體由當地人帶離倉庫。(路透社)

WCK的行政總裁,艾琳戈爾(Erin Gore)就表示組織會即時停止在有關地區的行動。她表示,有關的襲擊在組織的車隊駛離一個倉庫時遇襲。有關車隊當時是把早前經水路運輸進入加沙的100噸糧食分發到各個地方。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沃森(Adrienne Watson)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我們對在加沙的救援人員,遇到空襲感到傷心和深感不安。人道組織義工在提供緊急援助時是應該得到保護,我們敦促以色列調查有關事件。」

美國促以色列調查事件

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 Anthony Albanese)亦證實在襲擊中,一名澳洲義工不幸身亡,並向其家屬作出哀悼。他的聲明表示:「這位在海外的義工,通過慈善組織向在加沙受到巨大災難威脅的人提供協助,卻遭遇這事件是不能夠接受的。」並指希望有關方面負上全部的責任,又指這種悲劇是不應發生。

Ad Block

巴勒斯坦的醫療人員就指,有關的義工們已穿上了防彈背心以及戴上有WCK的標誌裝備。而安德瑞斯在社交媒體上呼籲以色列政府停止無差別的殺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