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3 13:03:00

以巴衝突|聯合國大會通過無約束力決議 要求加沙立即實現人道停火

分享:
聯合國大會通過無約束力決議,要求加沙立即實現人道停火。(AP)

聯合國大會通過無約束力決議,要求加沙立即實現人道停火。(AP)

以色列繼續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加沙當局表示,當地死於以軍行動的人數已增至超過1.84萬人。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要求加沙地帶立即實現人道停火。

決議案周二(12)進行表決,193個國家中,153票贊成,美國、以色列等10個國家反對,23個國家棄權,決議案獲通過一刻,全場響起掌聲,以色列代表則表情嚴肅,未有參與。該項停火決議,呼籲各方應遵循國際法,並且要求哈瑪斯「立即且無條件」釋放人質,措辭明顯比10月通過的投票呼籲「持續人道停火」還要更強烈。不過,決議沒有約束力,但反映國際社會對以巴衝突的看法。與10月通過的決議相比,今次多32個國家投票支持停火,另外投反對票的國家,亦由14個減至10個。

美國憂停火只是暫時,以色列隨時再受襲擊。(AP)

美國憂停火只是暫時,以色列隨時再受襲擊。(AP)

美國憂停火只是暫時 以色列隨時再受襲擊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投票前指,美國支持決議案的部分內容,例如需要緊急回應加沙人道危機、保護平民和人質,但認為現在達成的停火只是暫時,對以巴雙方都是危險,因為以色列隨時再受襲擊,巴人亦未能擺脫武裝組織哈馬斯。美國日前在聯合國安理會,否決加沙停火決議案,指內容未有譴責哈馬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