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6 10:52:56

以巴衝突|芝加哥引爆仇恨兇案 6歲巴裔男童被房東狂捅26刀亡

分享:
以巴衝突|芝加哥引爆仇恨兇案  6歲巴裔童被房東狂捅26刀亡 (網上圖片)

以巴衝突|芝加哥引爆仇恨兇案 6歲巴裔童被房東狂捅26刀亡 (網上圖片)

以巴衝突在美國引發仇恨犯罪,芝加哥近郊一對美國藉巴勒斯坦裔母子上周六(14)遇襲,6歲男童法尤姆(Wadea Al-Fayoume)遭7吋長鋸齒軍刀狂刺26刀致死,其32歲母親沙欣(Hanaan Shahin)亦身中12刀重傷送院。

母身中12刀重傷  相信無生命危險

71歲男疑犯丘巴(Joseph Czuba)被捕,他是受害者一家的房東,已被控犯一級謀殺罪、一級企圖謀殺、兩項仇恨犯罪等罪。據報遇害母子已租住單位兩年,此前與房東本身沒過節,惟對方當日曾向他們大叫「穆斯林必須死」。警方表示,2名受害人都是穆斯林,有人承認因為受害者信仰行兇,回應以巴衝突。

以巴衝突|芝加哥引爆仇恨兇案  6歲巴裔童被房東狂捅26刀亡 (網上圖片) 以巴衝突|芝加哥引爆仇恨兇案  6歲巴裔童被房東狂捅26刀亡 (網上圖片)

房東曾大叫「穆斯林必須死」

事發在當日早上,疑兇走入受害人在芝加哥市郊普蘭菲爾德(Plainfield)的寓所犯案,以26刀狂刺6歲巴裔童,及以12刀刺向其母。母親負傷報案,警方到場後,發現疑兇坐在現場附近的地上,額頭受傷,兩名受害人在睡房,現場檢獲一把軍刀。男童送院後證實不治,最近剛過6歲生日的他平日最喜歡踢足球和打籃球,至於母親傷勢嚴重,但相信無生命危險。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芝加哥辦事處指,沙欣在醫院發短訊給丈夫,指事發時丘巴來到寓所敲門,她開門後丘巴捏她頸大叫「你們這些穆斯林必須死」,之後就用刀施襲,沙欣逃到洗手間報警,及後發現兒子被刺多刀倒地。辦事處形容兇案是「最糟糕的噩夢」,又指自本月7日哈馬斯襲擊以色列當天後,組織收到的仇恨電話和電郵大增。

Ad Block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