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5 17:23:22

以色列通過司法改革引警民衝突 白宮稱法案通過屬「不幸」

分享:
以色列爆發警民衝突。(美聯社)

以色列爆發警民衝突。(美聯社)

以色列通過極具爭議的法律改革議案,在當地爆發警民衝突。以色列的盟友美國,白宮亦對有關議案的通過稱為「不幸」。

以色列國會,周一(24日)在反對派的杯葛之下,以64票贊成,沒有反對之下,通過有關的法案。有關法案是限制當地的最高法院的權力,以避免法院裁決官員的決定。然而有關的議案通過後,當地的總工會已威脅發動罷工,連同當地的預備軍宣布杯葛,有關的示威預計會在以色列持續。而當局分別在耶路撒冷及特拉維夫都爆發衝突,並向示威者發射水炮,而周一已有22人被捕。

推動法案的總統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就表示:「法案是為了執行符合國家大多數公民決定的政策」。不過他表示願意與反對派對話,尋找各方都包容的協議。

白宮對於有關的法案的通過,指屬於「不幸」。早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亦批評有關改革,並曾呼籲以色列推遲有關的改革。

Ad Block
以色列爆發大規模的示威。(美聯社) 以色列爆發大規模的示威。(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