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3 13:29:11

以色帶分辨中國旅客被指歧視 日本網民回應:去年肛探檢測不是更羞辱嗎

分享:
日本入境職員帶領中國旅客接受檢測。(路透社)

日本入境職員帶領中國旅客接受檢測。(路透社)

在南韓及日本先後要求中國內地入境旅客,在入境前先接受檢測,並在抵步後分別派發黃色卡以及紅色頸帶作識別,內地媒體就指有關行為是「羞辱」而提出反對。不過在有關消息返回日本後,日本網民卻反問:「去年用肛拭測試不是更羞辱嗎?」

中國政府在周二(10日)指日本以及南韓的入境政策是歧視政策,因此停向兩國國民發放入境以及過境簽證。在本月初,南韓要求從內地抵達的旅客,需要戴上黃色的卡牌作識別,被內地網民指如把中國旅客當成罪犯,以及侵害私隱等批評。至於日本,多個傳媒引述日本的新聞,但卻把派發紅色頸繩分別,變成派「白卡」分別,但未如南韓般獲更大的反應。不過內地卻以在泰國獲得副總理以及送鮮花迎接,去比較日韓對待中國旅客的態度。

日本網民:政策也包括日本人

然而,對於有關的歧視指控,日本網民就回應指:「如果在頸掛上卡牌是屈辱,我想在去年中國對國際入境旅客要求進行肛拭檢測的屈辱程度更甚。我想中國也是一樣,這是自己國家預防感染的對策,想要入境就得接受,不喜歡就不要來日本。」也有日本人指:「如果覺得屈辱,就不要來日本居住了。在接種疫苗的地方,在入口就會向接種第一及第二針疫苗的人,派發A4大小的卡牌分別,並在接種會場內行走。」又指,其實政策是對所有從中國入境人士,當中也包括日本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